景点介绍

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大洲旅游休闲岛

来源: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8-09-10 20:43  

  
(大洲风光 黄光亮摄)
  景区简介
  大洲生态农业旅游区,2005年12月由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它位于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与县城仅一水之隔,面积约2.2平方公里。大洲四面环水、岛上竹林成片、绿树成荫、瓜果飘香,如一颗明珠镶嵌在融江中。洲上地势平坦,土壤肥沃,耕地面积700亩,素以农业为主,是县城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其中以大洲头菜、萝卜、凉薯等土特产名扬区内外。洲上树木葱郁,古木参天,农舍掩映,田园风光优美,两岸翠竹连绵,岸边百亩天然草坪与清澈宽阔的江水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泛舟江中,碧浪迭起,犹如在画中游。景区修建了2000多米环洲游览步道、小广场、游客中心、码头、凉亭等一批公共设施,开放大洲浮桥、千年古榕、三友亭、瓜果长廊、无公害头菜示范园、柚子园、樟树王等10个景点。是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农业旅游园区。
  景点行车路线
  融安河东→过桥→转盘右转→融安广电局→直行至河边→左拐沿河边行至浮桥头→过浮桥→上大洲→大洲洲尾。
   景点咨询服务电话
  张先生 1827689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