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介绍

大袍旅游扶贫示范点简介

发布日期:2020-06-11 17:12  

融安县“泗维河水库—香杉公园—大袍苗寨”民俗旅游扶贫示范点简介

“泗维河水库—香杉公园—大袍苗寨”位于融安县安宁村大袍屯,距离融安县城22公里。全屯共有114户438人,其中贫困户49户、贫困人口167人,苗族人口占100%。泗维河水库河段长约10公里,水质清澈,两岸风光美如画,香杉公园坐落在泗维河畔,营建于1978年,总面积5456亩,其中良种基地高产试验示范林3856亩,是第一批国家重点杉木良种基地。这里树木郁郁葱葱,错落有致,不仅为区内外广大林农提供优良的杉木种子和良种苗木,还与周边8000亩山地互相辉映,相得益彰,具有原生态的苗族风情,享有“苗寨”之称,每年农历正月的“芒蒿节”享誉区内外。平均海拔145米,有独特的二元地理气候,年平均气温19.1,气候宜人,环境舒适,是夏季避暑、冬季养生的理想胜地。随着村民兴办农家乐和乡村民宿,发动贫困人口参与旅游发展,让旅游发展成果为全民共享,乡村旅游与扶贫攻坚结合起来,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交通辐射带动、业态融合发展等,让旅游产业变大变强,让乡村变美变富,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成为全村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